未开锋

【AD钙奶】《Sleep in memory》(暂定)

后街闷棍二人组脑洞的延伸。剧情发展已经离最初的设想十万八千里远。我不管了,先放开头,放上来我就估计不会再改了orz前后光删减的都不止2W字了吧。

不打tag了,写完了再加。什么时候写完不确定,结局已定,甚至都写好了。我现在在写中间,你们信?(奇葩的写文顺序)

CP:Alex X Desmond

预警:Desmond死亡,食尸情节,BE,大量私设,OOC以及填坑时间不确定(填坑会有,但时间不保证,跳坑请谨慎)


OK?GO↓



01

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很多年前,一条黑街的阴逼角落。

没有脚步声,仿佛凭空出现的Desmond用一句“请让一让”将Alex吓跳起来,差点窜出二楼阳台。若不是被Desmond一把拉住,Alex觉得他俩肯定会因此成为冤家,而不是看对眼。但即使到现在,Alex也说不清到底哪一个结局会更好。

除了Desmond刚把Alex拉上来时的那句抱歉,他们之间再也没有其他任何话语。双方身边的球棒、水管已经表明各自的目的。两人一起缩在堆满杂物的狭小空间默默等待,轮流透过栏杆的镂空观察街面情况,合作将目标套上麻袋暴打一顿,最后在昏暗的街灯下背向而去。他们默契地像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兄弟,但终究不是一路人。Alex瞄见Desmond放进“猪头”衣兜里印有帮派标志的卡片想。

之后他们还相遇过很多次。在夕阳下的长街拐角,Desmond和一伙人靠着电线杆吞云吐雾,而Alex拎着装有打折食物的纸袋匆匆走过;在晨曦中的酒吧后门,Desmond将醉汉送到他亲爱的垃圾桶身旁,Alex则忙于卸货把酒精送进地下仓库。

然而这种相遇终结于Alex连续三次撞见Desmond睡在公园躺椅时。

Desmond睡着了,但他不是睡死了。他的意识在树叶的拍打声和或轻或重的脚步声中沉浮。当后者中的一个在Desmond身边骤然停顿许久时,他知道他该醒了。Desmond放下遮光的手看见一双熟悉的蓝眼睛和一头棕色小卷毛。

Alex看见Desmond醒来,轻咳一声:“我有个床位在招租,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客……”

Desmond看着Alex右手拇指和食指不停地摩挲衣摆,他活动一下自己睡得僵硬的肩膀,觉得是时候找个更柔软的窝了:“我想我会是个好房客的。”说着,便起身拿过Alex左臂中一直环抱着的购物袋,“那么,接下来去哪,我亲爱的房东?”

并不是所有的事都需要理由,就这样,他们不再相遇,因为他们同居了。

02

说实话,Alex并不是一个好房东。他所说的床位实际上只有半个,或者说半天。好在Desmond并不介意,而且两人的作息正好完全相反——刚刚结束打工回到家中的Alex坐在床沿一边吃着Desmond准备的简单晚餐,一边看着仍留有余温但收拾整齐的床铺肯定了Desmond是个好房客的说法。

也因此,他们的交流真的寥寥无几,甚至Dana和Desmond见面的次数都比Alex的多。这还是某次Alex看到Dana带着一股彪悍气质硬生生以fxck的100种组合用法将一个高她一头还企图骚扰她的男生“劝退”后才知道的。当Dana发现Alex并骄傲地告诉他这是她向Desmond学的时,Alex不知道应该先表扬Dana干得漂亮,还是先去以fxck的100种组合用法把Desmond从床上揪起来并抽一顿好。

如果生活一直平静的话,一切都会按照Alex一直以来的计划发展——他将会在几个月后顺利地拿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,而Dana也能得到那里一所寄宿式高中的入学通知书。他们会与这里的一切告别,再也不见。

可是在这之前出了一个插曲。那个晚上Desmond第一次见到这间房子真正的所有人,也是他一直遵守的 “租赁条款”第一原则中所要避开的这间房子里的第四人——Alex的母亲。Desmond看到那个女人歇斯底里地向Alex投掷一切她可以拿到东西。要不是Dana死死拖住他,早在第一把叉子钉在墙上之前,他就冲进屋子了。实际上拖住Desmond的也不是Dana,她没那么大力气。

“你不会想让Alex的努力付之东流!”瞬间Dana感觉自己不再是拽住了一只公牛,但她还是能感受到Desmond的肌肉仍然绷紧。他们直到那个疯子冷静下来将自己再次锁进主卧之后,才从开着的窗户悄然无声地翻进房间,和Alex一起收拾的一地残骸。

等到一切忙完时,离太阳升起还有几个钟头,Dana被赶去睡觉,而Alex和Desmond则坐在那张单人床边。

“我似乎一直忘记给你门钥匙了?我去找找还有没有备用的……”说着就要起身的Alex被Desmond一把拉住。

“我不要那种东西。你还有4个小时可睡,”Desmond拍拍被子,“你明天不是还有课吗。而且我还没到点,睡不着……”说着就要起身的Desmond被Alex一把拉住。

“我不想睡……你有烟吗?”

Desmond犹豫了一下,他从来没见过Alex抽烟,他甚至记得每次Alex搬酒进酒吧闻到烟味皱眉的样子。

点燃的烟被夹在Alex指尖,烟雾上升盘旋。

当连Alex的脸看起来都有些模糊时,Desmond忍不住了,打破沉默:“你为什么不离开这里?”

沉默持续。

直到Desmond心中的怒火平静,Alex终于开口:“我会离开这里,但不是现在。”烟雾在月光下弥漫。

“你不会想让Alex的努力付之东流!”Desmond回想起Dana的话。Alex Mercer从来都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,他是知道的。Desmond曾经听到过别人谈论Alex:护短,妹控,缺乏油水又有仇必报,是个不值得招惹的倒霉孩子。除了在黑街的第一次相遇,之后Desmond每次见到Alex,他不是在兼职,就是在去兼职的路上。Alex在压榨自己的每一点时间为未来铺垫。这样的一个人,是不需要Desmond来瞎操心的,

“……录取通知书还没到手,钱也还不够。现在还不是时候,我不可能让我们毫无准备,露宿街头。你不会再想体验硬邦邦的躺椅吧。”Alex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,“我的意思是,你愿意和我一起看看新风景吗?比如,曼哈顿怎么样……”

“我愿意,乐意之极。”Desmond飞快地回答。快到不知是怕Alex会收回邀请,还是担心Alex会把他手中不停摩挲的床单搓破。

“Alex确实是个不需要自己瞎操心的人,甚至连自己的生活似乎都不需要自己操心了。”Desmond心想。“感觉不坏,不是吗。” 


(未完)



© 未开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